關於全芯創傷復原中心

全芯創傷復原中心 / 全芯創傷復原中心介紹

TACA

關於中心

社團法人兒少權益暨身心健康促進協會(簡稱兒少權心會)於109年在衛福部補助下成立全芯創傷復原中心。從我們的服務中發現,兒少時期的性創傷其實是一種依附關係的創傷,創傷若未獲得妥善的協助,這些創傷反應在經年累月之下便會發展成複雜性創傷(Complex PTSD),對當事人的身心健康及生活至社會,都造成極大的戕害與影響。
從創傷走向復原是條漫漫長路,需要許多的勇氣和支持。創傷療癒絕對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發生在你我之間,發生在安全、有歸屬感的關係裡。我們期許自己能用創傷知情的眼光,持續串連各領域的資源,一同建構非暴力、具合作性,對創傷有回應力以及療癒力的社會。

服務對象

年滿18歲以上,以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為重點服務區域。

1. 曾有性侵害受創經驗(如兒少時期性侵)之倖存者及其重要他人。
2. 目前已結束司法程序,但仍有性創傷復原需求之倖存者及其重要他人。
3. 跟蹤騷擾被害人。
4. 數位暴力被害人。

TACA

服務項目

TACA

個別創傷輔導

TACA

伴侶及家庭會談

TACA

讀書會課程

TACA

支持團體

TACA

個案管理合作模式:身心醫療照護、就業就學適應、經濟法律資源連結…

TACA

宣導活動

TACA

專業人員教育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