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孩子的聲音:程序監理人的看見與實務》新書座談會(台中場)

《聽見孩子的聲音:程序監理人的看見與實務》新書座談會(台中場)

2023-07-26   639

《聽見孩子的聲音:程序監理人的看見與實務》新書座談會(台中場)
在3月19日舉辦了台北場的【聽見孩子的聲音:程序監理人的看見與實務 座談會】後,各界好評不斷。因為收到大家的熱烈迴響,也希望讓更多有需要的家長、律師、專業工作者及有興趣的社會大眾更認識「程序監理人」這個角色;本會特別與 社團法人台中律師公會在8月26日共同主辦《聽見孩子的聲音:程序監理人的看見與實務》新書座談會(台中場),歡迎掃描QRCODE或利用下方連結報名參加。
2012年家事事件法上路,法庭內多了一個特別的人──「程序監理人」。那是協助法院聽見孩子的真正聲音、也是維護孩子程序利益之人。如今程序監理人制度已經11年,但這個名詞,很多人、包括法律人都極度陌生。因為陌生而對程序監理人產生不安全感,以致許多正經歷司法實務的人在與程序監理人的關係上產生莫名的壓力、焦慮、敵意,甚至偽裝的情況,折損了程序監理人進入司法協助兒少的助力。
「兒少權心會」的前身,就是因應2012年程序監理人制度上路而生的平台,一群關心兒少的跨專業(心理、精神、法律、社政及兒童職能師等)夥伴,開始摸索並運作程序監理人的實務工作。這群兒童專家因為經歷十年的程序監理人經驗,經手過各類棘手兒少案件,如今他們願意以說故事的方式讓社會大眾更看見他們的看見、聽見他們的聽見。
什麼是子女最佳利益?什麼是孩子表意權?孩子的聲音能否自在,會是離婚子女身心發展最重要的滋養。《聽見孩子的聲音:程序監理人的看見與實務》在今年三月上市,是國內第一本由六名程序監理人為作者群的書籍。這本書除了能讓大眾了解目前法院家事程序中的程序監理人制度,更希望透過程序監理人的經驗與看見,讓孩子在父母離異過程中的心聲,有機會被理解與聽見。
本次台中場邀請作者群中兩位經驗豐富的黃春偉、張嘉紋心理師到現場與大家分享,歡迎有興趣的中部民眾報名!
時間:2023 年8月26日(六)14:00~16:00
地點:社團法人臺中律師公會會館進修室(臺中市西區臺灣大道2段218號32樓)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lDaO0v